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王卫东公参出席德中经济联合会中德地区分会成立仪式并致辞

1114,王卫东公参赴莱比锡出席德中经济联合会中德地区分会成立仪式并致辞。

王公参表示,中德地区对华经贸合作非常密切。中国是萨克森州最大的出口市场,也是萨安州和图林根州重要的贸易伙伴。许多中德地区的企业已涉足中国市场并在当地投资,目前也有至少65家中国企业在该地区参股并购,既带来了资本和市场,也创造了就业。这种双赢的合作为两国人民以及社会发展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王公参指出,无论从投资还是贸易方面来看,中德地区对华合作仍大有可为,双方在智能制造、电子商务、物流、展会、旅游等领域合作潜力很大。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欢迎德国企业到中国,特别是到中国中西部地区投资兴业,也欢迎德国企业积极参加将于201811月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相信这场盛会将成为参展企业开拓中国和亚洲市场不可多得的良机。

萨克森州副州长兼经济部长Dulig、萨安州区域发展和交通部长Webel、莱比锡/哈勒机场董事Kopp以及纷美包装董事长洪钢还围绕中德地区的优势及对华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