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王卫东公参出席拉尔市中国产业园开业仪式并致辞

    6月12日,王卫东公参应邀赴拉尔市出席中国产业园开业仪式并致辞。拉尔市市长穆勒博士、产业园总经理刘静文女士、宋洪涛先生及中德企业界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王公参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中德两国经贸关系及中国经济的发展成就,指出中国的发展进步主要归功于40年前的改革开放,归功于中国在实践中探索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中国的开放和发展对德国企业意味着巨大的商机。中国欢迎包括拉尔市企业在内的德国企业赴华投资,同时也会鼓励中国企业来德投资兴业,积极开展业务。希望拉尔市中国产业园为两国企业交流搭建桥梁,为两国经贸合作作出贡献。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也会一如既往地为双边企业合作提供支持。
    穆勒市长介绍,他本人于1977年第一次到访中国,他为中国在过去40年里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惊叹。他强调,如果想在全球化的今天取得成功,就离不开与中国的合作。因此,企业应积极开拓中国市场,同时拉尔市也会结合当地区位优势,吸引更多的中国企业入驻。
    刘静文女士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拉尔市成立中国产业园,一是看重其良好的交通基础设施,二是看重该市的开放度及市政府高度的合作意愿。中心未来将致力于为中国与拉尔市当地企业合作牵线搭桥并提供咨询和服务,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