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2019年驻德使馆经商处新春贺语

岁满冬别玉犬辞,年丰春至福豕迎。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驻德使馆经商处全体员工向关注、参与、支持和推动中德经贸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1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初心不变、沉着应对,掌舵中国这艘巨轮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破浪前行。中国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三大攻坚战开局良好,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深化改革和对外开放新举措不断推出。德国是首批受益者。5000多家德企在华落户,173家德企参加首届进博会,宝马、巴斯夫、安联等在华增资控股或独资设厂。2018年中德双边贸易达到1839亿美元,同比增长9.4%。中德两国在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领域拥有巨大合作潜力。广大中资企业、机构、华商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努力进取、不惧挑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中德经贸关系的平稳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019年是祖国华诞70周年。70年历经风雨,70年砥砺前行。登高望远天地阔,纵横捭阖自从容。驻德使馆经商处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团结中德经贸领域的各界人士,不断开创中德经贸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后,祝愿中德双边经贸合作前景更加美好!祝福各位朋友身体安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驻德国使馆经商处     

2019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