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王卫东公使会见蔚来汽车德国公司总经理张晖

12月9日,王卫东公使视频会见蔚来汽车德国分公司总经理张晖,就蔚来汽车现状和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交流。

张晖向王公使介绍了蔚来汽车的发展近况。今年是蔚来汽车成立六周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蔚来汽车国内市场发展势头良好,新车上市交付连创新高,尤其是10月、11月均突破月交付5000辆大关。年内中国总部已正式落户合肥,同地方政府的互利合作为其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基础。此外,蔚来电池租用服务(Nio Baas)业务也正式启用,实现了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和可充可换可升级的电动汽车发展模式。张晖还向王公使介绍了蔚来汽车的海外发展计划。

王公使对蔚来汽车的稳步发展表示祝贺,并指出电动车已成为汽车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中国品牌电动车日益成熟、彰显了中国制造的健康成长。希望蔚来汽车能够继续扎实发展,制造安全成熟、技术过硬的电动汽车,为环保作出贡献。王公使还应询介绍了对德国时局和中德经贸合作的看法和判断,对公司的发展提出了相应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