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王卫东公使会见德国工商大会东亚处处长吕薇

6月30日,王卫东公使处内会见德国工商大会东亚处处长吕薇,双方就中德经贸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国扩大开放举措、中欧“体制竞争”、德国《供应链法》等进行了交流。

王公使表示,中国对体制竞争不感兴趣,中国发展的唯一目标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2020年中国吸引外资大幅攀升,充分体现了中国市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中国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欢迎德国企业来华投资兴业、拓展合作,同时也希望德国政府对中国投资者一视同仁。

双方一致认为,中德两国是重要的合作伙伴,竞争在所难免,关键是通过对话增进理解、化解分歧。希望中欧尽快实现疫苗互认,推动中德商务人员往来便利化,共同推动中德经贸合作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