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首页>对外活动

来源: 类型:

王卫东公使视频会见山东魏桥创业集团海外事业部总经理王艳

12月2日,王卫东公使视频会见魏桥德国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艳,听取关于魏桥集团经营现状及在德发展规划的介绍,并就德国政治经济局势及在德营商环境进行交流。

王艳总经理介绍了魏桥集团逐步成长为铝业和纺织业领军企业的创业历程以及在德发展设想。魏桥集团于2020年在杜塞尔多夫设立分公司,目前已在当地开展铝轻量化、循环再生等方面技术交流合作,希望服务“双碳”目标,助力循环经济。魏桥集团还与德国舒尔茨集团在国内合资建厂,在再生铝、废料回收等领域共同进行研发及生产。

王卫东公使指出,魏桥集团的发展历史是中国企业发展史的缩影,充分证明了中国企业在改革开放后勤劳创业、敢为人先的发展精神,祝愿魏桥集团在新的发展历程再创佳绩。王公使还应询介绍了对德国和欧洲政治经济形势及营商环境的看法和判断,并为魏桥在德发展提出建议,鼓励其通过“走出来”“引进来”等方式了解国际市场,参与国际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