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德国4月工业产出0.7%,低于预期

路透社6月8日报道,周三的官方数据显示,德国工业生产在4月复苏,但增幅低于预期,原因是大流行限制和俄乌冲突扰乱了供应链。

联邦统计局表示,继3月份向上修正为下降3.7%后,本月工业产出增长了0.7%。之前路透社调查显示,4月份的产出增长了1.0%。

经济部警告,前景仍然充满不确定性,俄乌冲突以及能源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工业短缺。

LBBW银行分析师Elmar Voelker表示,在3月份因俄乌冲突爆发而直接反应严重挫折之后,随后的复苏是一个谨慎的积极信号。环境依然艰难,并指出4月份工业订单下降幅度大于预期。如果乌克兰局势不再次升级,夏季有望企稳。然而,在可预见的未来,极度紧张的供应链仍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