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德国联邦网络局主席紧急警告天然气短缺

德国《商报》6月21日晚报道,德国联邦网络局主席Klaus Müller 21日在参加 E-World 能源交易会时表示,北溪1号的天然气供应减少了60%,这是惊人的,并且不知道以后俄罗斯会向欧洲供应多少天然气。他表示非常紧张。当前德国民众和企业面临的问题是能否获得足够的天然气来过冬。如果天然气不足,将会给大部分行业企业带来严重影响,在最坏的情况下,也会对消费者造成严重后果。当前德国天然气运营商正在试图填满储存设施,但鉴于来自俄罗斯的交付量减少,这已经变得困难。Müller表示,根据目前预测,他不认为储存设施会迅速填满,德国最快要到2024年夏天才能放心地不用俄罗斯天然气。而德国将于十二周后启动下一个采暖季,这意味着德国至少还要熬过两个冬天。

据德新社消息,德国联邦政府可能将于几天内宣布进入全国天然气应急计划警戒状态,在这一状态下,可能将立即显著提高所有消费者的天然气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