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警告德国将面临三至五年的物资紧缺

德国《每日镜报》6月22日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林德纳21日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俄乌冲突导致的物价上涨以及供应链问题,德国存在非常严重的经济危机的风险,物资紧缺的情况可能持续三至五年。他表示,当前的首要目标是阻止通胀,这不仅是经济问题,很多人要担心能否负担得起生活。因此,有必要讨论所有的选择,在控制石油价格发展方面不能有任何禁忌。如开采本土的石油和天然气比几个月前更经济,也包括延长仍在运行的三座核电站的服役时间。德国正在扩大使用破坏气候的煤炭,却没有考虑使用核能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