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时代在线:能源供应商Uniper与联邦政府商讨稳定措施

鉴于俄罗斯天然气供应量减少及其影响,能源供应商Uniper正与联邦政府讨论可能的稳定措施。联邦经济部证实了这一点。公司周三晚间宣布,正研究如何进一步保证流动资金,正与联邦政府就可能的担保和担保金、增加尚未使用的国家复兴信贷银行(KfW)信贷额度以及股本投资进行谈判。

Uniper已撤回了本年度盈利预测,宣布上半年的营业利润也将显著低于去年同期。背景是俄气限制天然气供应量带来的影响6月16日以来,Uniper仅从俄气获得了合同保证量的40%,不得不以高昂价格采购替代量。公司认为,如果联邦网络管理局确认并宣布天然气短缺情况,目前的负担可部分转嫁给客户。由于撤回盈利预测,Uniper股价明显下跌。

Uniper是芬兰富腾(Fortum)集团的子公司,是俄气最大的外国客户。公司与其储气设施在确保德国冬季供应以及德国独立于俄罗斯天然气供应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