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德国电子商务和远程销售贸易协会(bevh):欧盟比较:德国民众对线下零售的依赖较低,对交付质量和安全性信任度高

根据欧盟统计局调查结果,欧洲民众对网络购物的接受度存在明显差异。德国消费者对电子商务的保留态度相对较弱,即使那些不经常在线购物的人群也是如此。

平均而言,欧盟范围内网购较少的受访者中有54%表示,他们有意识地倾向于在实体店购物,无论是出于习惯、对零售商的忠诚度还是为了测试产品,荷兰(85%)、西班牙(83%)和克罗地亚(82%)的比例尤其高。另一方面,德国受访者中的比例只有38%,是欧盟27国中的第三低值,仅次于匈牙利(21%)和爱尔兰(31%)。

德国消费者对零售商、支付服务提供商和送货员的服务质量表示肯定。在网购较少的受访者中,仅2%的出于对交付质量的担忧而避免使用电商(欧盟均值:9%),仅8%担心网络支付安全和数据保护缺失(欧盟均值:18%)。对交付质量和数据保护最关切的是葡萄牙消费者,比例分别为38%和69%。

Bevh副干事长Martin Groß-Albenhausen认为:“结果显示了该行业在德国的高绩效,也显示了借助电商购物已经变得多么正常和低门槛化。因此,我们观察到德国民众的订购行为正逐年增加,且越来越多地使用电商购买日用品。”

bevh的数据也证实了这一点:2021年平均有43.6%的人每周使用在线购物(2017年:38%),其中近41%甚至多次使用(2017 年: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