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德国7月消费者信心仍处低位

德国零售业协会(HDE)网站7月4日消息称,本月发布的消费晴雨表显示,受疫情进一步发展和俄乌冲突带来的不确定性影响,未来三个月德国消费者信心改善希望渺茫。

德国7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未有大变化,仍处于极低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消费情绪明显差很多,主要原因是地缘政治和整体经济形势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在可预见的未来,只有俄乌冲突或疫情发生较大改变时候,情况才会朝向更好或更坏改变。

与此同时,暑期休假季至少推动了从储蓄到消费的轻微转变。然而,消费者情绪略有改善的同时,购买力却有所减弱,因为稳定的收入预期却赶上了进一步上升的通货膨胀率,这也成为德国私人消费在未来几周内不太可能表现出强劲势头的原因之一。

消费者对未来宏观经济发展的预期也维持在较低水平,几乎与上月持平。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对未来几个月的经济发展预期更为悲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