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德国工业订单量再度小幅上升

德国《商报》7月6日报道,德国工业5月份收到的订单略有增加。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发布的数据,订单量较4月份增长0.1%。这是连续三个月下跌以来的首次上涨,此前有分析师曾预计本月继续下跌0.5%。

另外,上月跌幅从2.7%修正为1.8%。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份的订单量下降了3.1%。

尽管情况趋于稳定,但德国经济部认为并无乐观的理由。德国经济部表示,“鉴于战争导致的高度不确定性和冻结俄罗斯天然气供应的威胁,未来几个月的工业活动前景仍然谨慎。”

来自中国的需求显著下降。全球经济降温、持续的供应链问题和不断上涨的价格也在抑制对德国工业产品的需求。

今年5月份,来自国外的订单增长了1.3%,其中欧元区以外订单增长了3.7%,欧元区订单减少了2.4%,国内订单减少了1.5%。尤其是机器、车辆和设备等资本货物,这些产品的需求量更大,增长了3.3%。此外,初级产品和消费品需求分别增长了3.2%和4.5%。

不过,德国工业目前缺的不是订单,而是芯片等初级产品。私人银行Hauck Aufhäuser Lampe Privatbank首席经济学家克鲁格 (Alexander Krüger) 表示,“仅仅推迟订单,并不足以实现充足的生产。在天然气供应得到保障和供应中断消退之前,情况不太可能好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