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德联邦内阁通过转嫁能源价格上涨的新工具

德国《商报》7月6日报道,德国联邦内阁已通过了一个新工具,以便能将天然气市场的急剧上涨转嫁给用户。但应尽可能避免这种情况,因此创造了前提条件,以便政府能通过国家救助挽救备受打击的能源公司。

其背景是通过北溪1号管道输送的俄罗斯天然气减少。由此造成德国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商Uniper陷入动荡并呼吁国家救助。该问题可能会进一步加剧,7月11日起该管道按常规进行为期十天的年度维护。担心是俄罗斯在维护工作后是否重新打开天然气开关。

德经济部长哈贝克承认“天然气市场形势紧张,不幸的是,我们不能排除形势恶化的可能性,我们必须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

据该部称,针对能源公司的稳定措施现在应该是重中之重—这样就不必使用价格调整机制。《能源安全法》已经允许“调整价格的权利”。本次修订创建了分摊机制作为选项,以便可以向所有用户平均分配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