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大众首家电池工厂奠基

德国《每日新闻》7月7日晚报道,大众集团的首家电池工厂7日在德国下萨州的Salzgitter奠基,德国总理朔尔茨出席。该工厂预计2025年投产,为大众集团五分之四的车辆提供电池。该工厂将创造5000个工作岗位。

大众称,未来将把所有相关领域掌握在自己手中,从原材料的采购、生产到回收,并成立研发中心,从而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中获得优势。大众计划在欧洲建立六家电池工厂,第二座工厂位于西班牙瓦伦西亚,其余仍在选址中。大众还考虑在北美建立自己的电池工厂。大众的全球电池业务将由新成立的名为PowerCo.的公司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