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德国天然气贸易商Uniper正式提出国家救助申请

德国《商报》7月8日报道,陷入困境的德国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商Uniper已向联邦政府提交了一份申请,要求在俄罗斯天然气供应减少后采取稳定措施。根据公司向证券交易所发布的强制公告,该提案还规定了将导致联邦政府对Uniper进行相关投资的股权组成部分。

Uniper 还建议能够将价格上涨转嫁给客户并通过增加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的信贷额度(尚未提取)来提供额外的外部资本。这些措施旨在结束当前累积的重大损失并满足 Uniper 的流动性需求。在修订后的《能源安全法》中,创造了对所有天然气客户收取附加费的可能性。

此外,Uniper的大股东芬兰公司FORTUM也正在与联邦政府就天然气交付减少对Uniper的负面影响展开对话。Fortum 的提议规定了对 Uniper 的重组—目的是建立一家由联邦政府拥有的供应安全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