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材料短缺持续,伊弗研究所预计“不会出现明显复苏”

德国《经济周刊》8月1日报道,对德国工业来说,下半年材料和初级产品采购仍然是一大问题。根据慕尼黑伊弗研究所周一发布的月度调查,7月有73.3%的受访企业抱怨相应的材料瓶颈。

伊弗调查负责人克劳斯·沃拉贝表示,“除电子元件根本短缺,全球物流问题,尤其是航运问题,继续导致采购问题。”

德国工业核心部门的形势依然严峻。在电子行业、机械工程和汽车行业,大约 90% 的公司报告说他们没有得到所有的材料和初步产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重要材料的采购没有明显复苏的迹象”。

饮料制造商的情况明显恶化:70.5% 的公司现在受到材料短缺的影响,而 6月份这一比例为 47.9%。另一方面,服装行业的情况有所缓和:64.1% 的服装行业仍处于瓶颈期,而 6月份为 81.7%。金属生产和加工行业抱怨材料短缺的比例最小,仅为 30.5%。

缺乏材料和初级产品导致德国经济在第二季度陷入困境:国内生产总值与上一季度相比停滞不前。许多专家还认为,下半年可能出现衰退。这些公司正遭受乌克兰战争、长期天然气短缺和新冠疫情影响的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