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英特尔马格德堡芯片工厂明年开建

德国ntv电视台网站8月1日报道,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希望明年尽早在马格德堡开建其半导体工厂。英特尔德国人力资源经理 Bernd Holthaus说:“我们计划在2023年上半年破土动工,乐观估计《欧盟芯片法》也将在此期间通过”。预计马格德堡工厂将于2027年开始生产。在第一阶段,将建造两个相邻的半导体工厂,这将创造数千个工作岗位。英特尔计划为此投资约170亿欧元。

通过《欧盟芯片法》,欧盟希望防止欧洲在微芯片生产方面进一步落后于亚洲和美国。该法将使某些新的半导体工厂更容易获得补贴。英特尔希望得到政府支持,以缩小与其他区位的成本差距。据该公司称,这是使其在欧洲投资盈利的唯一途径。联邦政府希望为该马格德堡工厂提供数十亿欧元资助。到 2024 年,将提供68亿欧元,仅2022年就将提供27亿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