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民调显示41%的德国人希望建造新的核电站

德国《明镜》8月5日晚报道,鉴于能源危机和潜在的供应瓶颈,德国人对核电的态度比以往更加开放。根据民调机构Civey对5000余名德国人进行的调查,73%的受访者赞成将计划运行至今年年底的核电站延长运营至明年夏天,17%表示反对,即使在绿党的支持者中,赞成者也占微弱多数。67%的被访者赞成将核电站运营时间延长五年,27%反对,联盟党、自民党和另择党的选民支持比例较高。41%认为联邦政府应新建核电站,52%反对,联盟党和另择党的选民支持率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