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7月伊弗化工业商业预期降至历史低位

德国《经济周刊》8月9日报道,由于即将到来的天然气危机,德国化学工业的管理层对未来几个月充满担忧。正如慕尼黑伊弗研究所公布的月度调查,7 月份德国化工业商业预期的晴雨表降至负 44.4点的低位。

而去年同月,该值为正11.8点。乌克兰战争正在加剧该行业的紧张局势。“天然气占化学工业能源消耗的44%,”伊弗行业专家 Anna Wolf 说,“此外,天然气在产品制造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大约 30% 的化学产品需要使用天然气,而天然气的价格已经变得更加昂贵。大约一半的天然气进口来自俄罗斯。

此外,超过半数的化工企业抱怨原料不足。根据公司的预期,这至少会持续到 2023 年上半年。

此外,化学初级产品的价格也大幅上涨。早在2022年5月,其他无机基础材料和化学品的进口价格就比去年同期高出65%以上,对于肥料和氮化合物,价格甚至增加了约 170%。

与此同时,5月份对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化工产品出口下降了49%,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0%。根据伊弗研究所的数据,40% 的受访化工企业已完全暂停对俄罗斯的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