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德国7月通胀率小幅回落至7.5%

德国编辑网络(RND)8月10日报道, 9欧元的票价和加油折扣连续第二个月轻微抑制了德国的通货膨胀。根据联邦统计局的数据,7 月份的年通货膨胀率为 7.5%。而5月和6月分别为7.9%和7.6%。

较高的通货膨胀率会降低消费者的购买力。最重要的是,由于乌克兰战争和食品价格上涨导致能源价格上涨,一段时间以来一直在加剧欧洲最大经济体的通货膨胀。

除其他外,联邦政府正试图通过 6月初推出的 9欧元当地公共交通车票 (ÖPNV) 和降低燃料能源税(加油折扣)来减轻人们的负担。此外,自 7 月 1 日起,用电客户不再需要通过电费支付促进绿色电力的费用(可再生能源附加费)。进一步的救济措施正在讨论中。

经济学家预计未来几个月德国通胀率还会增加,也因为9欧元车票仅限至8月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