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欧盟对俄罗斯煤炭禁令正式生效,当前德国煤炭主要供应国为美国、南非等

德国《明镜》8月10日报道,作为欧盟对俄第五轮制裁的一部分,从今日起,欧盟对俄罗斯煤炭禁令的过渡期结束、正式生效,欧盟国家不再允许购买俄罗斯煤炭。根据欧委会4月的说法,煤炭禁运意味着俄罗斯每年损失约80亿欧元。

德国煤炭进口商协会(VdKi)预计欧洲不会出现供应瓶颈,因煤炭在世界市场都有供应。目前主要供应国是美国、南非、澳大利亚、印尼和哥伦比亚。为节约天然气,德国2021年底已停产的硬煤电厂于本月初在下萨克森州重新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