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IMK研究显示德国经济衰退风险依然严峻

德国《经济周刊》8月11日报道,购买力下降、供应链问题、地缘政治不稳定:一项研究显示德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依然很高。根据宏观经济和经济形势研究所(IMK)发布的最新研究,德国经济衰退风险从6月的58.1%轻微下降至57.8%。

研究人员按交通信号灯系统工作的早期预警仪器仍显示“红色”,这表明未来几个月德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依然严峻。

IMK 科学主任杜连表示,“目前的结果支持了对经济政策的需求,即采取针对性的进一步缓解措施不要等待太久,” “特别是10月起的新天然气附加费和9月临时措施的到期,将继续推动通胀。”

如果不采取应对措施,下半年家庭购买力的损失也可能相应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