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德国二季度193.4万个工作岗位招工,创下新纪录

德国《商报》8月11日报道,德国劳动力市场和职业研究所(IAB)11日发布的调查显示,二季度德国共有193.4万个职位招工,创下新纪录,与一季度相比增加了18.95万个,相当于11%,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76.4万个,相当于66%。该研究所专家Alexander Kubis表示,尽管经济存在相当大的衰退风险,但空职位的数量急剧上升,且处于异常高的水平。

今年二季度,制造业有21.98万个职位空缺,为工业客户工作的服务商有45.6万个职位空缺,其他服务提供商有55.91个职位空缺。超过60%的空职位位于员工人数少于50人的中小型企业。

德国经济研究所(IW)的一项研究显示,即使俄持续对德供气,能源价格的急剧上涨也将对劳动力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如果秋季天然气价格比二季度翻倍,那么今年GDP将萎缩0.2%,并将通胀率推高1%,明年GDP继续萎缩2%,将通胀率推高4%,明年年底将有33.7万人因此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