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首页>要闻资讯

来源: 类型:

2024年之前欧元区通胀不会明显下降

德国联邦银行行长表示,欧洲中央银行(ECB)为抑制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而采取的措施不会很快取得明显成效。通货膨胀率回到2%的正常水平还需一段时间。

欧洲央行已采取强有力举措,今年加息4次,但欧元区11月的通胀率仍为10.1%。从目前来看,还须采取进一步强有力的行动,继续加息。德国联邦银行行长认为,由于天然气价格制动,12月份的通胀率将下降,明年1月或2月将再次出现轻微上涨。2023年德国通胀率将在7%左右。从2024年起,通胀率将大幅下降,加息产生的效果会滞后18-24个月。(译自媒体,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