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首页>要闻资讯

来源: 类型:

德国2022年GDP增长1.9%

德国2022年GDP增长1.9%

德国联邦统计局11月13日公布数据,经初步计算,2022年经价格调整后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上年增长1.9%,与疫情开始前的2019年相比,GDP增长了0.7%。2022年整体经济形势的特点是乌克兰危机引发的能源价格极端上涨、食品价格大幅上涨、更加严重的原材料交付瓶颈、熟练工人短缺以及所有缓和但持续的疫情影响。多类服务业得益于防疫措施的放宽出现增长,制造业受制于高能源价格和供应瓶颈增长0.2%,建筑业因成本大幅上升和工人短缺出现2.3%的下降。统计局局长Ruth Brand称,尽管存在一系列持续的困难条件,德国经济总体上在2022年站稳了脚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