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首页>要闻资讯

来源: 类型:

德国2023年1月通胀率为8.7%

德国联邦统计局2月22日发布数据,2023年1月,德国以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变化衡量的通胀率为8.7%(环比上涨1.0%)。调和消费者价格指数(HCPI)同比上涨9.2%,环比上涨0.5%。按新的基准年2020年进行修订后,2022年11月和12月通胀率分别为8.8%和8.1%。

德国通胀率在去年年底放缓后,今年年初仍保持高位。尽管政府采取了救济措施,但许多商品价格都在上涨,包括服务价格,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尤为明显。能源价格同比上涨23.1%,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0.2%。剔除能源和食品的通胀率为5.6%,若仅剔除能源为7.2%。商品整体价格同比上涨12.7%,服务整体价格同比上涨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