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首页>要闻资讯

来源: 类型:

德国1月份零售额环比下降0.7% 行业协会担忧倒闭潮

当地时间3月8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德国1月份零售额环比下降0.7%,这与之前经济学家预计的增长2%的目标相去甚远,行业协会担心许多公司将面临破产的威胁。

受能源和食品成本高企的影响,德国目前的通胀率仍高达8.7%。德国HAL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克鲁格表示,目前的零售额远低于疫情之前,鉴于持续的高通胀和实际收入下降,消费情绪短期内难以发生根本性变化,“私人消费的增长通道仍然关闭”。

调查显示,超过一半的零售商预计今年的销售额将略有下降,甚至大幅下降。德国零售协会还担心,德国零售业的销售额将出现自2009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跌幅,零售企业的数量也将继续下降,许多中小城市的商店将面临破产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