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首页>展会信息

来源: 类型:

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邀请德国企业参展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进博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承办,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2018年以来,进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经过年发展,质量效益显著提升,国际影响更加广泛,已成为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窗口、推动高水平开放的平台、全球共享的国际公共产品。

进博会已成为众多全球新品的首发地、前沿技术的首选地、创新服务的首推地前五届共发布约2000项代表性首发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

进博会已成为外资企业了解中国、投资中国的重要窗口和桥梁进博会走进地方系列活动相继在四川、江西、辽宁等地举办,带动优质跨国企业积极对接地方招商引资需求。

进博会累计成交额超过3400亿美元,每届均有来自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展。国际采购、投资促进、人文交流、开放合作四大平台功能不断提升,成为外国企业深挖中国广阔市场潜力的绝佳平台,成为中外企业实现互利共赢的重要舞台。

进博会国家展,充分展现世界多元文明风貌和各国经济发展状况,促进国内外人文交流。以"开放"为主题的虹桥论坛,围绕全球经济治理、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前沿议题,邀请全球政商学研界嘉宾展开高端对话讨论,连续两年发布《世界开放报告》和世界开放指数,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贡献"虹桥智慧"

第六届进博会将于202311510日在上海举办,仍由国家综合展、企业商业展、虹桥论坛、专业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等板块组成。国家综合展计划线下举办,广泛邀请有意愿的国家展示国家综合形象,汇聚优质资源开展贸易治谈合作。企业商业展由各国参展商展示商品、技术和服务,划分为技术装备、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汽车、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六大展区,并着力打造数字进博平台。虹桥论坛邀请有关国际政要、重量级产学研嘉宾等,立足国际公共产品定位,围绕全球开放等前沿议题开展对话交流。专业配套活动和人文交流活动支持各国、国际组织以及行业商协会、企业等,发挥各自优势,举办对接签约、产品展示、人文展示、文化交流等各类配套活动,推动经贸人文融合互促。

目前,第六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报名正在进行,签约面积已超过12万平方米。如有意向参展,请于2023731日前与我们联系(展位预订咨询邮箱exhibition@ciie.org,展位预订咨询电话+86-21-968888),尽快预订展位。为体现公平一致的原则,参展单位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之外的国家或地区(以下简称境外,含港、澳、台地区)合法注册,参展展品须在境外生产。欢迎包括德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政府和企业积极参加进博会,共享中国大市场带来的大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