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调研

来源: 类型:

德国新冠肺炎疫情全景回顾

2020年1月27日
德国确诊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患者在慕尼黑市郊Starnberg地区的Webasto公司工作。

2月11日
世卫组织将2019冠状病毒命名为“Sars-CoV-2”,该病毒引发的疾病命名为“Covid-19”。

2月26日
巴符州和北威州确诊若干病例,其中北威州的病例与海因斯贝格县狂欢节游行有关。

3月8日
一名前往埃及旅行的德国人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

3月9日
德国本土首例死亡病例出现在北威州,该州报告死亡两例。

3月11日
世卫组织正式认为,2019冠状病毒疫情已构成“全球大流行”。

3月22日
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政府就采取限制措施达成一致,餐饮业、理发店、美容美甲店和纹身店等生活服务业停业,民众保持社交距离,禁止非家庭成员两人以上的见面聚会。随后,默克尔总理本人因接触过的一名医生被确诊感染开始进行居家隔离。

4月2日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RKI改变对佩戴口罩所持态度,认同人们戴口罩作为预防措施,即使没有出现症状,也可以减少病毒传播给他人的风险,但并没有确切的科学依据。

5月16日
德国足球甲级联赛因疫情停赛63天后重启,德甲联赛历史上首次出现无现场观众的“幽灵比赛”。

6月14日
自新冠疫情大流行爆发以来,德国报告最低日新增感染病例数213例。

6月18日
北威州居特斯洛市的全德最大肉制品加工企业Tönnies发生大规模聚集性感染事件。

11月2日
默克尔总理将疫情称为百年不遇的特殊挑战。为应对第二波疫情高峰,德国决定采取为期四周的“局部封锁”措施。

11月27日
德国累计确诊人数超过100万。

12月16日
德国进入“硬封锁”状态,目标是将感染率降至50以下。

12月24日
德国报告第一例感染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B.1.1.7病例。

12月26日
萨安州哈茨县一家名为克鲁格的养老院的101 岁老人伊迪丝·夸伊扎拉成为德国接受新冠疫苗接种的第一人。

2021年1月5日
德国联邦政府同各州就进一步加强防疫措施达成一致,将封锁延长至1月底。

1月14日
自2020年12月起,德国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数激增。1月14日创单日死亡人数最高,死亡病例1244。

1月19日
德国联邦同各州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协商会决定,将封锁措施延长至2月14日。

1月20日
德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破200万。

1月21日
德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超过5万。

2月10日
德国政府新一轮疫情防控措施协商会决定,继续延长封锁状态至3月7日。

2月5日
德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超过6万。

2月28日
截至2月底,德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人数超过7万。

综合德国RKI、NTV、ZDF等网站整理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