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2022年一季度煤电占德国发电总量的近三分之一

德国《经济周刊》6月8日报道,根据联邦统计局的数据,2022年第一季度发电总量1438亿千瓦时的一半以上(52.9%)来自煤炭、天然气和核电等常规能源。而风能、光伏和沼气等可再生能源贡献了47.1%。

一季度传统能源发电量与去年同期比下降了8%,而可再生能源同比增长了21%。

今年前三个月最重要的能源载体是煤炭,占总发电量的31.5%,德国电网的燃煤发电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 12.5%。风力发电是第二重要的能源载体,第一季度对德国发电的贡献率为 30.1% 。天然气发电(-17%)和核能(-49%)发电量显著下降。由于逐步淘汰核能,核能仅占电网总电量的 6%,天然气占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