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由于应对新冠疫情,德国2021年公共债务达到创纪录新高

德国编辑网络(RND)7月28日报道,根据联邦统计局的数据,截至 2021年底,公共部门对银行和私营公司的债务高达 2.3万亿欧元以上。即所谓非公共部门的联邦、州、地方和社会保障债务总额为23211 亿欧元。原因尤其是在联邦一级,而且在某些国家/地区也是为了应对新冠大流行。

这是债务统计中衡量的最高债务水平。最终数字仍高于3月份公布的临时数字。联邦统计局表示,该数字相当于人均债务27922 欧元。而3月份计算出 27906 欧元。

一年之内,公共债务增长6.8%或1483亿欧元。根据统计局的说法,2021年年底联邦负债15485亿欧元,同比增长10.3%。6月联邦议会通过了2022年预算,其中主要由于乌克兰战争的新增负债也达到1400亿欧元。各联邦州债务增长0.4%达到6385亿欧元。在非城市州中,萨尔州人均债务最高(14811欧元)。

此外,到2021年底,市政当局和市政协会的债务为1342亿欧元,增长了0.6%。社保欠款4500万欧元,比一年前多了100万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