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德国6月失业率下降至2.8%

德国联邦统计局7月29日发布数据,2022年6月,居住在德国的就业人数约为4540万人,与上月相比,经季节调整后的就业人数增加了2.7万人。2022年1至5月平均每月增加就业人数5.2万人,上升趋势稳定。自2021年春季德国第三波疫情达到顶峰以来,就业总人数在很大程度上不再受感染人数波动影响。目前为止也未受到乌克兰战争的影响。2022年6月的就业人数比2020年2月新冠疫情开始前增加了14万人。2022年6月失业人数为128万人,同比减少24.4万人,经季节及不规则影响(如天气影响或罢工)调整后,失业率为2.8%,环比下降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