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当前位置:首页> 经贸动态

来源: 类型:

调查显示大多数德国人赞成为环保牺牲经济增长

德国财新网8月9日报道,根据荷兰国际集团(ING)德国委托的一项调查,51%的德国人赞成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优先考虑环境保护。只有14%的受访者反对这一点。其余的受访者未表达优先事项。在相反的问题中,24%的受访者赞成优先考虑经济,43%的受访者对此表示反对。反对经济优先的需求只在年轻人中占多数。

即使大多数人要求总体上优先考虑环境,根据 ING 的说法,日常生活仍有改善的空间。到目前为止,刚刚超过40% 的人表示他们已经改变了购买习惯以提高可持续性。超过 30% 的人可以想象这样做。而四分之一的人拒绝改变。

然而,能源效率标签、有机印章或畜牧业信息等各种产品标签似乎并不能帮助消费者做出决定。超过一半的受访者发现很难评估产品的可持续性。然后是财务方面:几乎三分之二的人同意可持续产品更昂贵。大约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买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