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首页>要闻资讯

来源: 类型:

德国2022年通胀率创新高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2022年德国通货膨胀率达7.9%,这一数字创下两德统一以来新高,而2021年德国通胀率为3.1%。数据显示,2022年德国能源价格同比上涨34.7%。其中家用能源价格上涨39.1%,天然气价格上涨64.8%。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3.4%,其中食用油脂价格上涨达36.2%。商品价格同比上涨13.5%。服务价格同比上涨2.9%。

联邦统计局指出,若去除能源价格因素影响,2022年德国通胀率为4.9%;若去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因素影响,2022年德国通胀率为4.0%,差不多仅为现通胀率值的一半。2022年12月德国通胀率为8.6%,较11月10%的通胀率有所放缓,其主要原因在于12月能源价格上涨较11月有所放缓。若去除能源价格因素影响,当月通胀率为6.8%;若去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因素影响,当月通胀率为5.2%。

德国联邦统计局局长鲁特·布兰德表示,2022年通胀率升至历史高点,主要是受乌克兰危机以来能源和食品价格飙升的推动。据德媒报道,多数专家预测,2023年德国通胀率会略有降低。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预计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