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Wirtschafts- und Handelsabteilung der Botschaft der Volksrepublik China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首页>要闻资讯

来源: 类型:

德国1月份失业率上升

联邦劳动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德失业人数上升至261.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长15.4万人,较去年12月增长16.2万人,失业率攀升0.3个百分点达5.7%。失业率略微上升是季节性表现,年初就业市场保持稳定,但来自地缘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的影响仍然明显。如不考虑季节性因素,失业率则保持在5.5%,较前无变化。本月失业率上升的一部分原因在于将乌克兰难民纳入了劳动力市场统计。总体而言,德劳动力市场对人员的需求仍稳定在相对较高水平。目前在劳动局登记的工作岗位为76.4万个,较去年减少2.7万个。经季节性调整后,工作岗位数较上月增加2000个。